close

話說這個禮拜呀
除了星期五之外
從星期一到星期四
每天都有一起機車車禍出現在我眼前
尤其是星期一晚上在板橋環河路上
有台機車就在我的眼前犁田了
一地的血還真是有點嚇人
不過這時要稱讚一下119的救護車動作還真快
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看那個人上救護車時還會喊痛
應該是還活著的吧

嗯~~言歸正傳
一個禮拜看了四起車禍
感覺真不是個好兆頭
為了去衰運
就決定到龍山寺去拜拜
順便四處晃晃

龍山寺的大門

入口在面對龍山寺外面的左手邊
中國的俗言
左青龍 右白虎
當然是要從龍邊進去
不然就入虎口了
也有人說叫"入相(龍)出將(虎)"的意思

一進去就看到賣香燭的地方
如果是我這個除了一片誠心
其它一無所有的人的話
那就先不用在這花錢啦

走到裡面就看到可以拿香的地方了

拿了香就在旁邊可以燒了

從正殿開始拜吧

花了大概三十分鐘走了一大圈
跟各路神明們燒香說盡好話
打好關係後
就往外走
前面有說到左手邊進
那就要從右手邊出去
在出去前
旁邊就看到了觀光客的服務區了
有各式各樣的香火護身符

走出出口了

離開龍山寺後~在旁邊就可以看到有很多和尚或是尼姑在賣一些像佛珠之類的東西

再走一下就看到了青草巷~這有很多店家在賣青草藥之類的

當然也有很多涼水攤賣煮好的青草茶~

沒目的地的四處晃一下
就發現了一個新地點"剝皮寮老街"
這個好像是因為電影"艋舺"走紅才重新整修的


走過去回頭一望~連對面的永豐銀行外表都做了一番偽裝了(雖然我覺得蠻矬的 )

電影裡面用的武士刀(真的很矬,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人的武士刀,那個看起來比較威)

整修後的樣子~還蠻有早期小巷道的full

這才是我今天出遊主要目的
(像我這麼得人疼的人,天公一定會保庇我的 ^o^)

讓人懷念的遊戲,現在應該只剩下一些夜市才看的到了

這個是電影裡女主角的那間旅社嗎?
(雖然我完全感覺不出電影裡的女主角是做啥用的,連當花瓶都不像 @.@)

台灣也有樹和房屋的結合哦
雖然和吳哥比氣勢是有比較遜一點
沒辦法
吳哥是近千年的世界文化遺產
剝皮寮是數十年
年久失修的建築物 ┐(─_─)┌

就醬子啦
因為是隨便逛逛的
那就隨手拍拍的吧
下次再特地的去走走吧
不過那邊有早期台灣的full
也許會變成一些攝影團體人像外拍的景點吧

話說要拜拜的話
當然就不能忘了土地公公了
所以回家時
也順便去跟土地公公打招呼了
當然也是帶著一片的誠心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